我有個很好的朋友,跟他認識是因為我們都曾待在同一家公司.
那間公司很大,也很有名
但我覺得內部管理很有問題,
所以在三年前我離開了.

但我那很好的朋友還是一直待著.
原本沒什麼問題的大公司,
卻在這波不景氣中也被衝極到了.
公司開始玩一些小把戲
也因為如此很多人受不行而自行離職.

因我朋友有金錢的壓力,不得不繼續待下去.
而待下去的人卻變成可憐的小貓任人把玩

他只是個基層小員工(技術員,採四二輪)
只要遇到休假日是六日律要出來加班.
平日則是等待電話通知
電話通知若沒有接到一律算你曠職,不管當天是不是你的休假

而特休一天只能排一個人,星期五~星期一一律不准休假
若手上的特休假太多沒得休或是搶不到排休那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公司規定去年所累積的假一定要在今年用完.沒有用完就全數歸零
這都還不含今年度的特休,今年度的特休也一樣要在今年用完
沒用完也一樣歸零

每次要換班時朋友都很希望待在晚班
因為錢多,白天他可以照顧他家人.
為了想要留在晚班,只要快要到換班時他一定得去拜託主管讓他留在晚班
主管則要求以他的產能及出勤率和加班配合度來決定
他為了要留在晚班,只好人家要求加班時一律配合
導致他自己的睡眠品質及身體狀況出現問題

他一直問我到底要不要離呢?
我很肯定的跟他說離
雖然現在景氣不好,但只要自己要求不要太高其實都可以找不錯的
只是錢少了點.因他卻不得不為那"錢少了點"而考慮
畢竟他所賺的錢要養三個家

也因為他要養三個家,故他一直告訴我千萬不要結婚
一個人多自由自在啊,不管你賺的多或少
你只要養自己就好,其它人養或不養均有你決定
結婚了就不一樣了,公婆要養,小孩要養,自己的父母要養
即使賺再多的錢也不夠花.

他很想要離開這間公司,隨便找個工作做,錢少點也沒關係
但因為他有這麼多人要養,再加上先生的反對
他得把他自己所有的苦往肚子內吞
日子真的不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s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